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保护生态环境 严防儿童溺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8:30 编辑: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适逢暑期,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亦成为学校和家长暑期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721日至22日,信息工程学院彭新安老师带领红色筑梦团成员深入信阳市新县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严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红色筑梦团”针对不同主题分两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第一队志愿者在新县潢河大桥旁边对当地居民和过往游客行人分享预防未成年溺水的安全知识。他们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儿童溺水事故现状,给行人们介绍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及溺水情况如何应对等,并劝阻未成年人勿去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玩耍,尤其是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捉鱼虾或捡拾东西,并向他们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志愿者还特别建议学生家长,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平时注重提高孩子防溺水自觉性教育,培养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能力;同时我们提醒未成年人家长切实做好孩童防溺水教育及监护工作。当地民众表示非常赞同这次主题教育,纷纷踊跃在预防溺水,不要让水变成亲人的眼泪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或留下祝福的话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另一队志愿者成员也积极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在附近休闲玩耍的人们纷纷自发前来参加万人签名活动,上到70岁的老人,下至刚上小学的小朋友,都积极踊跃参与,大家用签名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未成年孩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家长的安全监护能力,再次敲响了“严防未成年人溺水”的警钟,有助于避免溺水悲剧的发生。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紧绷安全弦,未雨绸缪,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另一方面,提高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万众一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红色首府革命情 山水红城志愿行——信息工程学院“红色筑梦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网络安全进万家 用火用电讲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