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4:06 编辑: 点击:[]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我院于3月12日下午通过云视讯平台召开教学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王桂芝主持,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连卫民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两次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前一阶段的网络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对大家在这次防疫战中的积极配合和网络教学的认真授课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了我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疫情防控,重点是在办公室、机房、教室、宿舍等场所,特别是机房和办公室做好防控预案。二是要继续做好网络教学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结合前期的网络教学经验,调整教学方法,完善网课的设计。三是合格评估,要从教学基本文件、教学档案、毕业设计、试卷等各方面严格把关,为即将到来的合格评估做好准备。四是实验室整合,结合三个校区的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最大化地做好实验室的合理分配和利用。五是组建信息工程技术中心,使之成为我院对外联系的窗口,应用研发的基地。

接着,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部门的网络教学情况。大部分老师都能按照学院的要求完成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完成课程授课、考勤、互动和作业批改等环节,教学情况基本良好,教学进度基本吻合。对于在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各教研室也都提出了改进方法和措施,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的不同情况不断改进方法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王桂芝副院长对各位老师们在网络教学中的方法和举措给与了肯定,并要求网络教学进度不能慢,但质量也不能下降。一是要加强督导问题,要求各教研室一周进行一次集中研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二是要组织好课堂,利用网络的特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基本文件自查工作和毕业设计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为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赵建华书记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学工作。网络教学工作要保质保量,不因形式改变而降低要求和标准,同时做好网络教学的辅导工作。二是要做好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好防控工作。希望大家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共克时艰,狠抓合格评估,推进课堂思政,做细做实网络教学工作,全力推动本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第三届ACM新生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