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四)——“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惠济万达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2:33 编辑: 点击:[]

七月四日,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分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郑州市惠济区万达广场,进行“对暑期三下乡的看法”问卷调查。

广场上人来人往,志愿者分队成员向不同年龄段的路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对本次活动主题很感兴趣,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分队成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三下乡的意义。对于国家来说,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使志愿者分队成员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观念,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志愿者分队成员来说,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奉献了爱心;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三下乡”活动,大学生直接与普通农民接触,通过深刻体验农村状况和农民的生活现状,有利于端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克服轻视劳动的偏见,培养他们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人民的情感。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作为一个集体走近农村、服务农村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活动,帮助农民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对于服务“三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新郑站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三)—— 传播革命知识,激扬红色青春

关闭